close
某一次的芳療課,上的是內分泌系統…
以女生的生理變化來講解內分泌系統的運作模式…
當內分泌出現變化,體溫也跟著會有高低的變化,
因此從每一天的基礎體溫就可以觀察出內分泌的變化…

排卵期當天由於黃體素的增加,體溫會升高…可以觀察有沒有正常排卵,
排卵期之後,會持續維持高溫,一直到沒有受孕,黃體素減少,
體溫也會跟著大幅下降,接著就是經期了…
從這裡還可以觀察持續高溫的天數,若少於十二天左右,
表示黃體素分泌不足,則不易受孕…
若持續高溫超過二十天,則有可能懷孕囉!!
喔…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能夠藉由量基礎體溫來達到懷孕或避孕的目的…

嗯~~我覺得女生應該要更了解自己的生理變化…
於是也去買了一隻基礎體溫計,開始量體溫…
量基礎體溫必須要一早起床眼睛睜開就量,而且還不能有太大的動作,
躺在床上連話都還不能說就要量了…

說到這…就不得不讚揚一下我老公了…
買到體溫計的那天晚上,交待老公這二個月早上起床,
鬧鐘按掉以後,就把體溫計塞到我嘴巴裡…
隔天早上…鬧鐘響起,我心裡還想…他搞不好會忘記咧…
沒想到他鬧鐘一按掉,立刻轉頭拿起體溫計往我嘴裡塞…
哇~好標準的動作啊!!
我一邊量體溫,心裡一邊竊笑著…好認真喔!真可愛!!
好棒喔!!給你拍拍手

量到現在已經第23天了~

我發現基礎體溫真的很準喔!
果然在體溫突然大幅下降的那一天,生理期準確的報到啦!
好準好準喔~~~~滿有意思的耶!!

大家也買一隻來量量,觀察一下自己的內分泌情形喲!!
我還有在網路上找到別人提供的表格,
只要把每一天量的體溫輸入進去,就會畫出曲線圖,超方便的!
需要的人再跟我要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na奕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