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最近我們出遊都在下雨呢?!
這…我又不敢怪老天爺啦!
好啦好啦!只能怪自己挑錯了日子了啦!

昨天跟朋友約好了去平溪玩,
出門時天氣看起來還不錯,天空還隱約透出一點陽光呢!
到平溪的路還滿單純的,沿著汐平路一直騎,
很快竟然就看到"平溪國小"了,但是…也下起雨來了…
下雨真的很討厭!
褲子、鞋子都濕濕的,還破壞了我想放天燈的好興致…

因為還要等坐火車的朋友到,所以我們先去逛了平溪老街,
平溪老街真的很短,感覺店家也不多,


特別的是…老街是在火車鐵軌的下方,整條老街看起來也很有古早味呢!

到了平溪聽說一定要吃吃看古早味麵茶…

老公點的熱麵茶+澎餅…吃起來有點像米漿口味的酥皮濃湯,
對我們來說甜了點,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!

我點的花生湯+油條…這個很好吃喔!就像豆漿配油條一樣對味呢!好吃好吃!

雞絲麵…普通的雞絲麵,但是蛋花打得很美,看起來就很吸引人耶!

短短的老街,一下就逛完了,
我們繼續前往十分車站跟坐火車的朋友會合,

十分車站旁邊也有一條沿著火車鐵軌的老街,

很多人都站在鐵軌上放天燈,是仍有在使用的鐵軌喔!
火車要來的時候,會按幾聲喇叭,大家才趕快離開鐵軌…還滿有趣的景象…

逛完十分老街,繼續到菁桐老街去~

三個老街裡,我覺得菁桐老街最好玩!
最熱鬧、吃得東西也最多了!
也可能是到菁桐老街時,雨已經很小,好心情又回來了吧!

我們還在"鐵道故事館"裡,買了名信片…

可以在背面寫祝福的話,店裡還有代寄的服務,真是有趣…

我挑了二張,寄回家給爸、媽跟姐姐、姐夫…很有意思的紀念品吧!!
真期待他們趕快收到!!

老街裡還有一家賣桂花釀、玫瑰花釀…
這種東西我在南庄老街有看過,一直都很想買但是沒買…
沒想到菁桐老街也有,這家口味還超多的,
像…茉莉綠茶釀、蔓越梅釀…多到我記不起來啦!
老闆還說什麼口味都可以試喝,而且還可以自己倒咧!超大方的…
我看大家都喝得很開心呢!
試喝幾種以後,先買了可以放鬆神經的薰衣草花釀,其他的下次再買唄!

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放天燈啦!
平溪這個地方,真的是一個天燈鄉,
無論白天、晚上,隨時都可以看到緩緩上昇的天燈,
看著天燈在天空中悠閒的飄著,就有一種輕鬆自在的感覺,
配合著老街純樸的氣息…都讓我好想讓時間停止在那一刻喔!

我們八個人合買一個一起放,

大家輪流寫自己的願望,光寫願望就花了不少時間,
ㄟ...不過我有寫錯一個字耶...真尷尬
拜託~拜託~還是要實現我的願望啊!!
我們也跑到鐵軌去放…特別有感覺喲!!

只是放天燈的過程有點趕,天燈老闆都沒跟我們解釋一下就點火了,

整個天燈迅速膨漲,裡面充面熱氣,而且很燙,感覺好像要燒起來了,
大家都還沒有準備好,很倉促的隨便拍了幾張照…

呼~天燈就飛上去了~~

雖然很倉促,但是滿載著大家希望的天燈昇空的那一刻,
還是很興奮,也有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…
大家加油唄!!

忘了提~~
當我們興奮的看著天燈飛上天之後,
旁邊有一組人馬,天燈還沒昇空就燒掉了…
大家都傻眼了~~喔~~真殘忍~~
希望大家的願望都還是可以實現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na奕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